close

/ 第二章---聊天/

 

2012 / 6 / 11 多雲

 

"..."

 

同時說出這句話,

 

之後就是久久的沉默。

 

先打破沉默的人是""

 

「你長的好高啊!是不是都有在運動呢?

 

我不懂,明明有很多話說,為什麼她會說這麼普通無聊的開頭?

 

「有點瘦呢!是不是沒時間吃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嗎?

對了,你現在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啊?」

 

還是一樣問我問題,我還是沒有回答,

 

應該是,我無法說出任何一個字,

 

我知道我的嘴唇是微開的,

 

我知道我有許多話想問眼前這位"母親"

 

我知道的,我想要說什麼,只是,我說不出口……

 

因為想說的話太多了,所以滿到從我的眼睛流出來。

 

她”也是,從她的眼睛流出來兩行眼淚,

 

我們兩個人依然沉默下去,直到醫生說要檢查才結束這場無言的重聚。

 

走出病房後,我告訴琴兒我的沉默原因,

 

結果琴兒告訴我:說不定你媽媽也是對你的思念太多了,多到溢出來了喲。

 

琴兒,我還是凹不過妳啊!

 

妳在暗示我們果然很相像嗎?

 

雖然坳的很差,不過心裡卻少了一分沉默,多了一分開朗。

 

在病房外等著,跟琴兒倆人坐在椅子上聊著,

 

「她…真的只剩一個月而已?」

 

「恩,醫生說是腦癌末期,發現的太晚了,腦瘤已經大到壓迫到腦神經,現在也無法完全切除根治了。」

 

聽到這些,我的心突然冷了一半,

 

為什麼我會這麼在意拋棄我27年的母親呢?

 

「在想什麼?」琴兒看我似乎在苦惱著地問,

 

「沒什麼,只是有點心煩,哈!」怕她擔心,我還乾笑了一聲。

 

「雖然沒見過面,但是你還是很想你母親吧!」

 

是的,在臭老爸不在家的時候我常在想媽媽到底在哪裡。

 

「竟然見了面,怎麼只說了一句嗨?害羞哦?」

 

是的,雖然臉上沒紅,但我內心已經開始冒汗了,比第一次跟樂音約會更緊張。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分開27年的家人講話,但是我知道我跟我爸媽聊天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內容普通、平淡,甚至有點無聊,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聊得很快樂。你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我搖搖頭回答。

 

琴兒的水汪汪大眼堅定地看著我說:

「因為重點不是聊天的內容,重要的是跟家人在一起這件事!」

 

像被雷打到似的,一句簡單的話,讓我開始思考。

 

我很快就想通對病房的母親等一下該說些什麼,但真正讓我思考很久的的是琴兒

 

那雙水汪汪婉如無辜小狗般的大眼,看著她,我思考而且回憶著。

 

 

<重點不是聊天的內容,重要的是跟家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