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三章---開始 /

 

 

 

2006 / 10 / 18 晴天

 

 

 

她本人並沒有發覺,但是在大學的分組討論上她常常用這種大眼看著同組的同

 

 

 

學,被這樣美麗堅定的眼鏡注視著,很容易令人心動,因此她被冠上『梅杜莎』

 

 

 

的稱號,因為被她看一次就會有如石化般地愛上她;從一年級開始,同班同學

 

 

 

跟學長都跟她告白過,升上當學姐後,更殺遍一大群各系的學弟們,許多本校跟

 

 

 

他校的同學淪為被石化的勇者,她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她?雖然我

 

 

 

知道,不過我從來沒告訴過她原因是她迷死人不償命的雙眼。因為身為她身邊的

 

 

 

少數的異性好友,每個禮拜七天有五天都會不時地收到希望我再她面前說點好話

 

 

 

的『供品』,所以,我到現在為止,依然保持沉默。

 

 

 

2012 / 06 / 11多雲

 

 

 

被她凝視著不是第一次了,但心瘋狂地跳著還是第一次!

 

 

 

不只是她說的話,更是她現在看著我的眼神是如此那麼地有魅力?

 

 

 

有魅力?我覺得琴兒的眼睛很有魅力?這不可能啊!她她可是琴兒耶!

 

 

 

「林先生,你看著我已經五分鐘了,本小姐自己規定的條約中,看超過五分鐘開始計費,一秒一百塊,現在計時開始吧!」

 

 

 

「等等,等等,我在想事情啦,哪有在看妳啊!」我突然被開始計費這四個字驚

 

 

 

醒,急忙的反駁。

 

 

 

「是嗎?看你的樣子好像派大星哦,該不會你也喜歡上我了吧?」琴兒用俏皮地

 

 

 

口氣說著,加上那雙大眼,我又要差點要開始石化了。

 

 

 

「我……」想不到理由反駁她的時候,有個聲音出來救了我。

 

 

 

「何淑吟女士的家屬在嗎?」醫生檢查完走出病房。

 

 

 

「這裡。」我立刻站起來應聲,沒有一絲遲疑。

 

 

 

「請問你是何淑吟女士的…?

 

 

 

「我是她的」很好,我又開始說不出口了。

 

 

 

「他是她的兒子,我是他太太,請問,我婆婆狀況還穩定嗎?」琴兒熟練地回答。

 

 

 

天啊!琴兒妳到底是辯論社的還是話劇社的,怎麼能馬上回答得這麼迅速且自

 

 

 

然呢?還有模有樣地勾起我的手,我的右手就這樣被她的手拉著,或是說抱著,

 

 

 

而且我認為應該、也許,大概、好像有36D吧。

 

 

 

這看似幸福甜蜜、而且一定是我賺到的舉動,我竟然僵硬地向一根木頭似的站著

 

 

 

不動,天啊!

 

 

 

這麼暴眕天物的行為我竟然做了,如果被大學的學長學弟們知道了,我一定被阿

 

 

 

魯巴一萬次,還是用校園中最粗最大的椰子樹

 

 

 

離題了,再次回到現在:我們夫妻倆正聽著醫生說話。

 

 

 

「她說想跟外面的家人聊天一下,進去吧!」醫生說完就離開了。

 

 

 

「你準備好了嗎?」

 

 

 

「恩,我想通了。」

 

 

 

互笑了一下,我慢慢地打開病房的門,走了進去。回頭身後琴兒卻站在門外,

 

 

 

「這是你們的時間,我就不打擾了。」琴兒微笑著說。

 

 

 

沒有多說,我只是笑著,並靜靜地關上門。

 

 

 

再一次與母親相望,兩人彼此微笑,接著,聊天開始。

 

 

 

<在背後支持自己的朋友,不需多言,只要微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