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過夜/


2012 / 06 / 11    細雨

 

外面開始下起紛紛細雨,我家的浴室也傳出陣陣水聲,

 

「喂!你該不會沒繳水費吧?水溫一直不熱耶。」從浴室傳來女人的聲音。

 

天啊!為什麼我開始汗如雨下了?而且我明明有開冷氣啊,怎麼還是這麼熱啊?

 

冷靜下來啊~蔡修哲!你已經是個成年人了,只不過是個女人在浴室洗澡而已,

 

沒什麼好害羞的!只不過是……只不過是從大一到現在,一起度過9年歲月,

 

一路上互相扶持加吵嘴的【普通朋友】,真的沒什麼啊……

 

當我陷入沉思時,水聲早已關閉,浴室的門也悄然打開,裡面走出一個女人。

 

我現在住的地方,只有兩個女人在這洗過澡,

 

第一個叫黃樂音,是我的初戀情人,曾經論及婚嫁的未婚妻。

 

第二個叫林琴兒,是我的大學同學,相處多年友情的好朋友。

 

第一個已成過去式,第二個…..則是進行式。

 

收起沉思,我勉強地對只裹著一條浴巾的琴兒說出:「沒想到妳大腿蠻粗的嘛。」

 

「去死!」一拳正中我的面前,我被爆頭了!

 

我發誓,當時我有一秒鐘的時間失去記憶,再次有意識時已經看她抓住我的

 

衣領怒喊:「再給我聽到腿粗、豬肚、蝴蝶袖,我就不保證你還會有呼吸活著。」

 

(以上為男方證詞)

 

我當時聽了覺得很生氣,於是就給他一拳,誰知道他是不是太遲鈍了,完全沒閃

 

躲,就直接命中了。我把他扶到沙發上休息,他昏迷近一分鐘,害我擔心死了。

 

醒來後我有點生氣又有點擔心,結果他說:「我只是開玩笑的嘛,妳很瘦,好嗎。」

 

我有點開心:「真的嗎?」他微笑地回答:「恩。」

 

(以上為女方說詞)

 

等她吹完頭髮後,我們坐在沙發聊天,

 

「沒想到妳還蠻有力的嘛,這一拳真重啊!」

 

「多講的,我們記者可是要四處跑來跑去耶,當然要有好的體力啊;加上有時候

 

可能會發生一些危險,培養好的體格也是必須的!」

 

「像妳這樣『文武雙全』的女孩子,很少男生會追妳哦!」

 

「我才不怕,我早就有對象了。」琴兒用爽朗的語氣看著我回答。

 

「咦?妳已經有對象了?誰誰啊?我怎麼都沒聽說?」不難聽出我的聲音有點

 

乾澀,神情有點緊張,口氣有點在意。只是,她,也發現了嗎?

 

「但是我們已經分開有一段時間了,現在只剩我一個。」琴兒的語氣透露出細微

 

的惋惜,似乎真的喜歡口中的那個人。

 

「那就放下吧!」我正經地看著她說。

 

「他已經留在妳的記憶中,與其不停想念他,沉淪不起,不如放下,繼續往

 

前走出自己的未來。」

 

「你真的很沒創意耶!這段話是我對你說的吧!」琴兒苦笑著。

 

「是啊!的確是妳說的。在樂音離開後,衝到我家說的。」

 

「在樂音離開後的兩個月吧,那時的你跟那些吸毒的人一樣,耽溺不起!」

 

這句說完後,我們兩個人互看,然後互相微笑,接著兩人同時說出:

 

「謝謝你(妳)。」

 

一句簡短的謝謝,對我們兩個認識多年的人來說,比那些令人感動淚流徬悌的

 

感謝,更巨有意義。


2012 / 06 / 12    晴天

 

忘了之後我們聊了多久,只記得12點鐘聲噹噹響起、外頭天色漸從黑漆轉成淺

 

白、聽到早起鳥兒的啾啾啼叫。

 

早上八點,數道陽光照進屋內,其中一道照在我臉上,眼睛微微睜開,找尋著

 

時鐘上的長短針刻度,接著慢慢轉移視線到躺在我身上的不明物體───

 

───是我跟朋友去夜市玩套圈圈得到的一隻大型派大星布偶!

 

看到這裡的你,是不是很失望?

 

告訴你,我比你更失望啊~!

 

為什麼不是海綿寶寶而是派大星?

 

如果是琴兒我還會說愀甘心,

 

結果是一隻穿著海灘褲、講話超笨的粉紅色可愛海星!

 

當初得到派大星時還覺得超爽的,如今我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正當我還在懊惱加失望時,大門被打開了。

 

是琴兒,不知道是剛睡醒有點迷濛,還是先看到派大星再看到她的關係,

 

我覺得好像天使,而且是綁著馬尾,手提培根蛋餅和豆漿紅茶的天使。

 

震驚後,取而代之的是淺淺的微笑,因為突然想起以前一個答不出來的問題。

 

「快去刷牙吧,我買了你最愛喝的豆漿紅茶哦!」琴兒一邊說一邊打開早餐。

 

「知道啦」我邊回邊走到浴室。

 

一邊刷牙一邊傻笑,我不曉得這種感覺是幸福還是快樂?我只知道我內心存在

 

許久的心結解開了。早該知道的答案,我直到剛剛才終於接受,太笨了。

 

男人自以為的單純,在女人眼裡卻是笨拙。

 

教授,你那時候說的話我想我明白了,謝謝。只是明白的有點晚。

 

「今天我們要去你的高中逛逛,對吧?」琴兒大聲問。

 

我咬著牙刷說:「對啊,我要跟你說個故事。」

 

「不就青春洋溢的熱血追愛故事,不然就是放學後一起手牽手回家,純純的愛小

 

說嗎?」琴兒沒好氣的回答。

 

等我刷玩牙、洗完臉後,緩緩地走出來,微笑對著她說:

 

「沒那麼有趣,只是一個無聊、令人想睡的普通故事而已。」

 

 <早有解答的問題不是問題,而是執著,放下後才會遇到下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