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四章---相處 /

 

2012 / 06 / 11  多雲

 

打開門,眼前是我的同窗好友---琴兒。

 

窗的外面是黑漆的,

 

看來我跟媽媽兩人似乎都聊到忘我了,

 

但是多年來心裡被孤獨、痛苦與思念佔據的陰影,已經一點都不剩了。

 

唯一剩下的,是媽媽的遺願,以及自己的新開始。

 

「走吧,陪我去幾個地方。」我微笑地看著琴兒。

 

「是可以啦,不過怎麼這麼突然?要去哪裡?」琴兒不解地問。

 

「走吧!」我自然地牽起琴兒的手在醫院的走廊上跑著。

 

原來,琴兒的手這麼好握,難怪大家都想牽到這隻手。

 

我只顧著趕快跑出醫院,卻沒有往後看,有點後悔,竟然沒看到琴兒露出跟我一

 

樣微笑的模樣。

 

開著車,我專心往第一個目的地前進。琴兒則默默地看著我….10秒鐘。

 

「蔡修哲!你........裡?」琴兒一個一個字地問,

 

而表情則是變成了……..我哪知啊?

 

我聽她的語氣就知道我等一下死定了,連轉頭看她都不敢好嗎!

 

「別別著急嘛!待待會到了就知道了,哈哈」我不停苦笑著回答她。

 

到達目的地的過程中,我一共播放5次那首歌,我知道她在聽那首歌的時候會很

 

安靜地聽著。她靜靜地看著窗外,安心的模樣,讓我一邊開車一邊頭看她的惻面,

 

從大學開始到現在,我看過她的側面不計其數,但沒有一次比現在更讓我覺得

 

琴兒原來真的好美。

 

我把車停在一所高中的大門口。

 

「到了。」

 

「這裡是…..

 

「我跟樂音第一次遇到的地方。」

 

「為什麼要帶我到你跟初戀情人相遇的地方啊?想炫耀你們的愛情故事嗎?」

 

琴兒撅著嘴裝不屑地問。哈,那表情真可愛。

 

「幹嘛露出這麼噁心的笑容啊?」她皺著眉頭看著我說。

 

看來我比以前更輕易表現出自己的情感了,應該是心裡的陰影消失了吧。

 

「妳以前不是很想知道嗎,我的確要跟妳說我跟樂音的故事,我想讓妳知道。」

 

「之前不是都不肯說嗎?突然想到哦?」琴兒低著頭,故意不看著我。

 

「走吧,我們進去再說吧!」

 

「恩,走吧」

 

琴兒終於露出笑容了,即使是夜晚,我還以為看到天使了。

 

「等一下,你們是誰,這裡過了7點就不開放了!」

 

值班警衛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們說。

 

阿勒?有沒有搞錯啊?我都自以為帥氣地帶著琴兒過來了,準備進入回憶模式,

 

結果你這出來跑龍套的大叔說什麼!?不能進去,我擦你.....算了.我不說髒話的。

 

「只好到明天再來吧。」我苦笑著說。

 

「真是的,拖稿也不是這樣的啊。」琴兒一副編輯的模樣看著我。

 

「這是網路短篇連載,又不是已經出書了。」

 

「好像扯遠了哦!」

 

「我知道。」

 

「只好到明天再來吧。」我苦笑著說。

 

「恩,也只好這樣囉。咦?你剛剛好像說過?」

 

「沒有啊,妳想太多了。」

 

我們再回到車上,然後我聽到一句讓我高興又緊張的話,

 

 「已經十點了,回我家要一個多小時,今天可以睡你那嗎?」

 

<熟悉的人說出陌生的話,會讓人有一種興奮的期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