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地上然後往前  

& 看見悲哀的現實 &
某一天,剛從7-11出來,剛好綠燈轉紅燈,
心想沒什麼,默默地等。
這時候旁邊來了兩個13、14歲的國中女生,
她們,引起我的注意,注意的不是外表,

而是其中一位手上拿的菸。
抽菸的是短髮女生,另一位是綁馬尾眼鏡女生,
當時馬路經過的車輛很多,我聽不清楚她們的談話,
只有依然聽見幾個單字:
【...他們....表情.....傻住,....酷.....都在看......換.....試試...】


我看向右邊,短髮女生用生疏的手勢拿著菸,
緩緩抽了一口後,像兔子遇到狼地驚嚇,
原來她發現我在看她了,立刻將拿菸的右手往後掩藏,
並假裝跟綁馬尾眼鏡女生邊聊天邊偷瞄我是否還在。
我不自覺笑了一下,真是可愛的動作,卻也是可悲的行為!
為了好玩、好奇、虛榮、炫耀,而做出無知的行為,
只是因為這樣會在同儕之間受到關注。


當我開始像個嚴肅的老師在內心不斷指責未成年抽菸,
以及對社會亂象碎碎念的同時,突然反省到,
以前的自己到底做過多少無知的事情?
只是為了引起關注?受到注意後的連鎖反應是好或壞?
原來,只要環境不變,其實每個人都曾經無知過,
不過會選擇遺忘罷了。
綠燈了,我往前走,不再看那兩位國中女生,
或許,只能一直向前。

#2015/5/30 ,在等下一班公車的悠閒午後#

 

arrow
arrow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