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對話/

 

2003 / 6 / 28雨天

 

[我討厭小學的作文發表會,因為家長都會到學校聽自己的寶貝朗讀作文.

 

大部分小孩的爸爸都要工作,通常都是媽媽來聽,

 

我的老爸是一名攝影師,經常要外出工作,

 

輪到我念作文時,總是我一個人而已.

 

我的媽媽不在我的後面.]

 

以上這一段是我小學寫的最後一篇作文的開頭,

 

因為這一篇作文,老師叫我以後都不用寫作文了;

 

因為這一篇作文,同學從此對我很好;

 

不過,我只認為他們是在憐憫我罷了.

 

因為小學-國中-高中,

 

只有我一個人在畢業典禮那天沒有家長到場!

 

一個人回家,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出門,

 

這樣的日子大部份會一直重複著,

 

即使是我18歲高中畢業後也是,

 

這一天原本我也是這麼想,

 

直到我接到一通電話,

 

我還是一個人出門,但是,

 

是跑著出門的!

 

雖然他很少在家陪我,

 

但是回來總會買我喜歡的食物跟書本,然後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

 

雖然他幾乎不會到學校聽我的作文,

 

但是每年我的生日她一定會記得,並且會準時跟我一起吹蠟燭!

 

雖然他很少陪我在家,

 

但是我是知道的,他很愛我!

 

雖然他不算是一個稱職的父親,

 

不會陪兒子去遊樂園,

 

不會陪兒子玩接球遊戲,

 

不會陪兒子參加園遊會或運動會,

 

但是,你還是我的臭老爸啊!

 

我一邊跑著,一邊想起跟他在一起的回憶,

 

可惡 ,可惡 ,可惡 ,可惡啊!

 

晚了,到醫院時,他已經走了,

 

[ 前一天在拍攝地點結束拍照後,


他不知道什麼原因,一定要趕著回去,


結果有台車突然衝出來,為了閃躲才撞上安全島,

 

送到醫院,經過一個晚上的急救,已經不行了!]

 

這些都是我聽醫生跟爸爸的攝影搭檔講的,

 

只是,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為什麼你要連我唯一的親人都奪走,老天爺?

 

這是我第一次跟我不相信的神對話,

 

第二次,也是我認為最後一次跟祂對話是在樂音離開之後.

 

2012 / 06 / 11    多雲

 

第三次,是我在"親生媽媽"躺著的病床前,跟祂對話.

 

,一頭黑白相間的長髮,溫祥的臉,挾帶著歲月的痕跡,

 

原本帶著呼吸器的嘴微微張開,

 

眼睛慢慢地撐開,眼神包含一絲開心的看著我.

 

我也看著她,想著該說什麼.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說出了第一句話:[...]

 

<陌生的家人,比看不到的人更難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