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六章---傾聽1/

 

【我在高中是管樂社裡負責彈奏鋼琴的,在我高一的時候,參加了學校每年舉辦

 

的縣內管樂大賽,當時全縣各高中的管樂社團都來參加比賽,裡面不乏去年的前

 

三名跟實力堅強的管樂社,我們學校雖然實力不錯,但始終沒進過前三名。本來

 

第一年是想以累積比賽經驗的想法去參賽的,並無給自己太大壓力,比賽前一天

 

心情輕鬆地跟著社團排練到晚上十點,由於學校並無夜校生,所以七點過後校內

 

就幾乎沒有人了,也禁止一般民眾進入學校,當大家分別跟警衛伯伯道別後,只

 

有我跟警衛伯伯說要獨自留下來練習到十一點。

 

夜晚時刻,寧靜無人的校園,在大禮堂傳出十指在鋼琴鍵上飛舞的聲音,突然,

 

我瞥見穿制服的黑影從角落閃過躲在側門,我問:「誰?」,那道黑影漸漸地從門

 

後出來說:「想不到那麼晚還有人在練習,真不塊是每年大賽的前五名呢!」,清

 

脆細柔的聲音,是女的,她…..】「她就是樂音?」琴兒搶快我一步說出來。

 

「是,不過請妳不要打斷我,好嗎?」我一臉無奈地回答她。

 

「對不起啦,請繼續。」琴兒有點歹勢地道歉,但是我一點都沒生氣,因為她每

 

當露出道歉的表情時,真的,可愛到你忘了她剛剛做了什麼。

 

【看著她穿的制服,我鎮定地回說:「哪裡,比起每年都拿第一的愛麗絲藝術學

 

院,我們聖華高中只是小角色,不足為懼!」,。本來以為她會繼續回客套話,

 

沒想到她說:「當然不足為懼啊!你以為你們是誰啊?我只是好奇來看比賽場地

 

而已,剛好遇到一個比賽前猛操的傻子。沒聽說過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嗎?白

 

痴!」

 

….我除了一開始維持三秒的傻眼外,剩下的時間我都在心裡罵X!一股無名

 

火從腳底到頭頂,在從頭頂到肚子,再由肚子一口氣重到嘴邊,正準備大

 

聲回罵:「妳…」】本來氣到頭上正準備發火時,沒想到又又被打斷了!

 

「我沒想到你會罵女人耶,蔡修哲!我真是看錯了你了。」琴兒露出不屑的眼神。

 

「我沒有」我活像偷吃被女友抓包的男人。

 

「你還要找藉口?你一定有罵髒的,而且還是罵女人。厚,真的是吼!」

 

「我我都說沒有,妳都不聽人把話說完的啊!」

 

「等我要罵不是,要說出口的時候,她就一副快哭的樣子,我就閉嘴啦!」

 

「恩,姑且先信你吧!繼續說啊!」琴兒一副不關她事的樣子,也不想想是誰打

 

斷我說話,為什麼我都對女生沒轍啊?上帝,您是不是在整我啊!

 

【當時她一副快哭得樣子,我就罵不下去了。因為我最受不了女生哭了。

 

於是我轉移話題問她:「所以妳只是來看場地而已,那看完可以回家了吧?」

 

她卻直視著我:「你表情也冷淡了吧?來者是客,不請我喝一杯啊?」

 

「我沒看過會這麼晚翻牆偷偷進來的客人,還要請她喝飲料的!」

 

「小氣!不過你怎麼知道我是翻牆過來的?」

 

「本來不知道,但現在知道了。」

 

她翻了白眼,不理會我的勸告,繼續觀望大禮堂四周。

 

「妳這人怎麼這樣!當自己家啊!再不走我叫警衛了。」

 

有點被無視的感覺,而且有一種被瞧不起的厭惡感!

 

但她卻但淡淡然地看著我:「你一定是1號,才會對女人這麼兇!」

 

我有點錯愕,有點無言,應該說那時的我根本不明白1號的意義。

 

因為不明白,所以才會說出那樣白痴的回答!

 

「什麼1號?我是聖華高中一年甲班25號,對妳兇因為我根本不把妳當女人!」

 

這句話沒有得到一句回得好的讚賞,反而讓她維持哭笑不得的狀態快5分鐘。

 

「妳到底在笑什麼?我真的是25號啊!」我一頭霧水地繼續傻傻回話。

 

「哈….呵呵,25號,好好…..哈哈哈!對不起,我太失禮了。哈哈……25號!」

 

由於當時本人我認為遭到非常嚴重的無視加藐視,所以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收拾書

 

包跟整理好樂器後,一點都不想回頭的準備要離開。

 

突然有一雙細緻的手拉住我,用清脆的聲音對我說:「對不起,我不該笑你的。」

 

我忍不住往後看,看到的是值得讓人駐留觀看的樂音,那時她的表情跟說的話,

 

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我請你喝冬瓜茶,消消火氣!走吧。」

 

「喔。」我似乎被鬼差勾魂的幽魂乖乖地被拉著走,還是一位美麗鬼差。

 

她拉著我到學校圍牆邊,準備要再次『進出學校』。

 

「為什麼不走大門就好?我可以跟警衛伯伯解釋啊!」

 

「人啊,從什麼地方來,就該由什麼地方回去。」她毫不在意地邊爬邊跟我說話。

 

那一晚,她一個16歲的女孩穿著裙子,不管性別,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一晚,我一個16歲的男孩穿著褲子,不管校規,只想跟眼前的人一起爬牆。

 

那一晚,我第一次違反校規爬牆,不是為了蹺課,而是跟她去喝杯冬瓜茶。

 

「就是我們現在喝的這家?」琴兒喝完一口冬瓜茶後問。

 

「不是,我跟樂音原本喝的那家的老闆娘在高中畢業後就把店收起了。現在我跟

 

妳喝的這家是後來承接的店,已經不是本來的那杯冬瓜茶了。」我也喝完一口。

 

「多多嘗試嘛!下一杯會更好喝啊!不要一直拘泥以前那一杯啊。」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只是,我已經習慣她了。」

 

我邊走邊說,卻不知道我身邊的人已經停下了。

 

「怎麼了,幹麼停下來?」

 

琴兒一句話都沒說,突然快速地走向我,並停在離我只有1公分的位置看著我。

 

「你從以前就是這樣,都會自己顧著一直走然後忘了旁邊還有人在,

 

還好,我已經習慣你了。」琴兒微笑著說。

 

我也微笑著,然後,彼此互看許久。直到學校下課鐘聲響起。

 

 

對你很重要的人會說:「還好,我已經習慣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